两会声音|许建辉:增加垦利区引黄指标 提高水资源高效利用

2020-05-23 08:28: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娜娜 安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3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娜娜 通讯员 安雯雯)“近年来,垦利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水需求急剧增加,水资源供需矛盾日渐凸显。”在今年垦利区两会上,政协委员,东营市垦利区灌溉管理处垦东灌区管理所所长许建辉带来一份关于争取增加垦利区引黄指标的建议。

  垦利区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黄河入海口处,全区常驻人口25万人,除降雨外,黄河客水是我区唯一淡水资源。尤其是近年来,垦利区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乡居民生活用水量逐年增大,用水需求急剧增加。且垦利区地处沿海,土地严重盐碱化,农业生产需要大量灌溉用水。

  对此,许建辉建议向上级水利和黄河部门争取增加用水指标,利用现有蓄水工程,实现对雨洪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积极开展节水教育,树立节水和“洁水”观念,使节约用水成为全区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