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深挖旅游资源 做好黄河文章

2020-05-26 17:53: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向玲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6日讯(记者 向玲 王艺霏)河与海的深情相拥,孕育了神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赋予东营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依托这三大资源禀赋,东营市深挖旅游资源,做好黄河文章,打造黄河入海文旅旅游目的地,书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东营答卷。

  依托三大世界级名片 擘画独一无二的东营

  能够亲眼一睹河海交汇的壮观,是众多游客对东营的向往。东营围绕“河海交汇”世界奇观,优化提升“黄河入海”河上游线,完善空中游线,打通海上游线,全方位打造“河海交汇”观赏游线,满足游客多维度观赏“河海交汇”的需求。

  今年5月1日,直升机低空观赏“黄河入海”旅游项目正式运营,与此同时,“河海交汇”旅游航道工程(北汊河河道疏浚工程)也正在稳步向前推进中。项目建成后,将为执法巡护、科学考察船只提供便利的进出条件,同时提高该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形成核心景观“河海交汇”的海上游线,给游客提供更好的观览体验。

  湿地是东营的显著生态特色,被誉为“湿地之城”。在打造观览“河海交汇”核心产品的同时,东营实施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工程,推进湿地生态项目建设,提高湿地景观质量和生物多样性,打造富有生态魅力的黄河口、生物多样的保护区。

  东八路是进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必经之路,作为城市湿地迎宾大道,东八路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将对道路沿线湿地进行提升改造,美化城市窗口形象,打造对外城市名片。47公里的湿地“绿丝带”与区域特色相融合,原本高低不平的洼地被分成4个景观片区,蝶变成“奇、旷、野”特色各异的湿地美景,构建直通黄河口、连接中心城的东八路湿地风情带。

  在湿地景观大早上垳,东营推进实施81个湿地城市建设项目,瞄准全域治水、湿地润城,将散落在城市周边的大小湿地碧珠“点连城线”,构建集蓄水分洪、涵养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湿地乐园,充分发挥黄河三角洲湿地“奇、特、旷、野、新”的美学特征,形成“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独特风貌。

  启动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助力城市品牌提升

  从4月份开始,东营文旅市场逐渐复苏,启动“山东人游黄河口”暨东营市5月份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围绕生态休闲、美食宴享、文化演出、节庆活动等内容,推出9条精品旅游线路,11项旅游产品,4大惠民政策,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东营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全面打开旅游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打牢了基础。

  4月28日,“黄河入海 智游东营”小程序上线,经过前期对游客心理和旅行实际需求的充分调研,针对性地推出十大亮点服务,囊括手绘地图、专题推介、智游东营、精选攻略、城市锦囊等多个版块,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信息。小程序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文化旅游资源、汇集多方信息、承载线上直播活动等多种形式展现景区亮点,多方位展示东营魅力。

  5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第四届第五次会长(扩大)会议在东营召开,为叫响“吃在东营”美食品牌,积极引进特色民宿品牌,打造具有“黄河口”风情的特色民宿起了积极作用。

  5月17日,东营市启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活动,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的350余辆车、1200余名游客组成了首发团相约东营开启为期两天的行程,通过自驾视角形象推介东营旅游资源,塑造东营旅游品牌美誉度,营造山东人游黄河口的热烈氛围,培育以“自驾黄河入海口”为代表的自驾高端旅游目的地。

  独一无二的旅游体验、一个接一个的品牌活动,不断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勾起大家“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的念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