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成功放流1.1亿尾中国对虾

2020-06-01 15:28: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日讯(记者 李娜娜 陈丽伟)作为省级渔业增殖站,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已连续12年承担中国对虾以及三疣梭子蟹的增殖放流任务,累计放流中国对虾苗种 6.5亿尾,三疣梭子蟹稚蟹二期 6000万只。5月25、26、27日,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再次圆满完成了1.1亿尾中国对虾的放流任务。

  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泮波介绍,中国对虾是莱州湾固有的特色水产品,但由于多种因素,近几年中国对虾的资源量日益减少。“我们作为东营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人工放流活动来增加中国对虾资源。”此外,张泮波表示,通过增殖放流活动,还可以使渔民增产增收,同时对莱州湾的海洋生态环境起到一定的修复作用。

  基于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有着丰富的繁育中国对虾的经验以及拔尖的技术,因此在放流前所有虾苗都通过了水产专家组的合格验收。“此次放流的所有虾苗直径都不小于1公分,这样的话放流后它们在大海里的存活率也将会大大提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