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牛!德国大众即将装上“东营造”零部件

2020-06-01 17:05:5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和德国大众签署了两个项目的订单

  与日本丰田的合作提上日程

  ……

  “中国智造”是

  如何满足国外客户的高要求的?

  华腾机械智能制造项目为何选择东

  营这片沃土?

  下面

  我们先一起了解

/

  5月28日,在东营区牛庄镇的油地产业园,华腾机械智能制造项目正在进行厂房改造。目前厂区消防已经完成,电力改造也已接近尾声,ABB机器人、光谱仪等高端设备陆续进场,下一步将进行安装与调试,预计8月份就可投产。

  华腾机械投资方是河北精密铸造的龙头企业,拿下德国大众一级供应商资质后,急需扩大产能。企业曾在江苏等地考察,但东营区油地产业园现成的3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和齐全的上下游配套,对企业产生了不小的吸引力。最终,双方一拍即合,机械智能制造项目也落户东营。

  能俘获外国友人的芳心

  必定是“优势”明显

  华腾的“优势”就是零误差零缺陷

  那么,华腾的优势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公司的展厅,陈列着一个个精铸零件,“这个是用来连接汽车排气口的,这个是安装假肢时必不可少的小零件,这些东西看起来小,做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每一个细节,连零点几毫米的误差都不能有。”山东华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恒介绍道,“以模具的蜡壳为例,包括射蜡、组树、制壳、脱蜡、烧壳等环节,如果一直采用传统人工生产作业的方式,由于每个人工作方式和能力有差别,做出的零件也会有差别。”

  而零误差、零缺陷是客户对产品的绝对要求,如果一味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生产,很难满足国外客户的高要求。

/

  引进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专业团队,

  自主研发精密铸造自动化生产线,

  实现机器换人……

  华腾的做法效果立竿见影。

  目前,华腾已经和德国大众签署了两个项目的订单,

  与日本丰田的合作也提上日程。

  “毕竟在传统的手工操作模式下,300人每月产能约100吨,采用自动化生产线可实现150人每月产能150吨,如此一来,不仅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还提升了生产效率和质量稳定性,可谓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李恒说。

/

  从“制造”变“智造”

  虽一字之差,却是天壤之别。

  是企业提升效益和竞争力“法宝”,

  华腾正在设计施工的自动浇铸系统是整个项目的核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但华腾在做的不仅是研发出这样一条生产零部件的生产线,最重要的是将这条线推广出去,提升国内精密铸造整体行业水平。“变‘制造’为‘智造’不是简单地让机器代替人工,而是要发挥机器的生产效能,提升企业效益和竞争力。”李恒说,“我们正在对系统边测试边更新,不断提升我们的工艺水平,不断增强我们的内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