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跟接”市委参访成果 内引外联迅洽合作细宜——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加力对接中海油市场

2020-06-08 16:20:04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刘冬辉

  为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参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成果,在市委、市政府直接推动下,6月4日至5日,东营市密集组织企业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对接,加力推进双方合作进程,积极帮助企业尽快获批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市场资质。

/

  6月4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9家企业在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召开了产品推介会。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公司、威飞海洋装备制造公司、瑞丰石油技术发展公司等企业分别介绍了产品和技术情况、参与国内外海洋油气资源开发经验、与国际同类产品的比较优势。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宝洁,采办共享中心总经理崔航及全部首席采购师,工程技术作业中心采办及供应商管理部、后勤支持部、钻完井、大修井项目负责人和资深采购师等14名专家参加推介会议,就企业推荐的技术和产品逐家进行了详细咨询、论证。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宝洁高度评价东营市石油装备企业实力,认为不少企业具备了进军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市场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中海油油气资源开发任务艰巨,迫切需要与更多高质量的伙伴合作开发渤海油田,共同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研发一批重大关键装备,不断降低生产成本。下一步,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将进一步梳理参加推介会的企业特点,组织相关部室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专项对接,在产品技术综合能力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本着平等共赢的原则将企业纳入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产品技术供应商企业库。

  6月5日,受东营市邀请,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生产部10名专家组成考察组来东营市专题调研,开展专项对接。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胜利高原公司的潜油泵、万达油矿电缆公司海底油缆生产现场,对生产装备、员工素质、企业文化和现场管理进行全面调查。考察组对两家企业的技术水平、生产能力和企业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基本具备服务中海油天津分公司油气资源开发的能力,表示将准确评价企业情况,并积极推进纳入供应商企业库,支持企业尽快获批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市场资质。6月5日下午,参照6月4日的推介办法,山东瑞恒兴域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专程赴天津作了产品推介,取得了良好成效。

/

  下一步,东营市将充分把握当前与中海油有关方面良好的合作机会,进一步密切双方交流,组织现场考察、专题推介活动,全力推进石油装备产业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的全面对接,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与中海油的合作成果,争取更多企业、更多产品、更多技术尽快获得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市场资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拓展市场,力保“六保六稳”措施精准落地,全力激活民营企业活力,坚决打赢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市场有效对接的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