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到利津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0-06-10 09:46:4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利津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韩利学参加调研。

/

/

  在东营市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李宽端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促进企业健康运行。要加快向产业链两端延伸,着力开发高端产品,打造企业品牌。要加强企业管理,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

/

/

  在圣水循环农业示范园、黄河口滩羊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李宽端实地察看园区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园区产业规划、项目运作、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李宽端强调,要突出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竞争优势,推进产业振兴。要坚持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以工业园区模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吸引聚集先进要素,推进农业的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机械化,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既要发挥好政府作用,又要积极培育引进有实力的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

/

  李宽端十分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调研中,李宽端来到扶贫工作基层联系点汀罗镇陈家屋子村,随机走访贫困户。李宽端先后来到贫困户尚应波和刘振见家中,与他们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生活、家庭收入、享受政策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面对现实,坚定信心,叮嘱有关部门要更加精准有效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中,李宽端了解了利津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持产业和村庄结合,促进农民增收、村集体增收。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和贫困户动态监测机制,密切关注疫情影响,及时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和农村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地跟进做好帮扶工作。要切实加强落后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村“两委”成员,积极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增强基层组织服务能力,提高村级自我发展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