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东营市发布“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

2020-06-13 15:32:3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当前,正值“三夏”(夏收、夏种、夏管)期间,也是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秸秆焚烧现象,6月11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情绪,确保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要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完善“市直督导、县区组织、乡镇落实、村居参与”的秸秆禁烧工作网络机制。市直各督导组要切实担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督导,每天汇总工作情况,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县区(市属开发区)、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秸秆禁烧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开展。各乡镇(街道)要安排专人,深入村庄、社区、田间、农户,检查指导群众有序开展“三夏”生产,重点抓好农机设备和各类火源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督导巡查,加大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对于工作不力、巡查执勤安排不到位的县区(市属开发区)、乡镇(街道)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对县区、市属开发区出现2个以上秸秆焚烧火点,乡镇(街道)出现1个以上火点的,按规定从严处罚;对机场和城市周边、铁路与高速公路沿线等重点禁烧区域内出现火点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学习推广设立村执勤点等先进工作做法,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烧工作。高强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做好“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禁烧督导和教育提醒工作,将秸秆禁烧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每家每户,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