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心血站组织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

2020-06-12 19: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森 张艳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 张艳敏 东营报道

  6月12日下午,东营市中心血站邀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法制宣传员刘新建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座,并进行了消防疏散和灭火应急演练。

  讲座主要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常见消防隐患和灭火与疏散逃生常识三部分内容。大量的火灾案例深深地触动员工的心灵。使大家认识到提高防患意识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熟悉了“四熟四能”消防知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才能在险情真正来临时做到安全逃生。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贯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

  接下来,组织安全疏散演练,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血站中控室的开始播放疏散预警广播,发烟器冒出浓浓的烟雾,正在工作的职工以最快的速度沿着墙壁、在浓浓的烟雾中顺着安全指示标志从楼梯处有序快速撤离。等大家到达安全区域后,培训员刘新建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对血站职工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

  在临时搭起的预设着火点,培训人员对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血站员工们也积极参与进来,拿起灭火器,对准着火点根部进行灭火演练。

  本次演练时长40分钟,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使全站职工进一步巩固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逃生策略,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