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啦!东营市中小学生放假时间出炉!

2020-06-18 18: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开学没多久,转眼就迎来暑假。18日下午,东营市教育局发布2020年中小学暑假时间安排。其中,小学放假时间为7月11日至8月31日;初中放假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31日;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统一开学时间为9月1日。

  文件指出,各级教育部门、各中小学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各中小学放假前要集中开展一次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灾减灾、网络安全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意识和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引导学生丰富假期生活,各中小学要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健康成长为立足点,指导和引导学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精心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坚持家校共育,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线上家访等多种形式,加强家校沟通,了解学生假期身心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思想状态和心理需求,强化家长责任意识,落实家长对孩子的监护责任,为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提供保障。要切实加强农村留守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家庭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了解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个别化指导,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强力规范假期管理,各级教育部门、各中小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底线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假期期间统一组织学生上课(含线上教学)、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严禁提前开学,不得强制或以“义教”等变相强制措施组织教师在假期内到校上课,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学校不得占用假期集体组织学生军训。切实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严禁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个人拉生源,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校外培训机构作宣传。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所属学校认真执行假期工作要求,及时查处并纠正违规办学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