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一条大河的足迹!“骑黄河、爱中国”沿黄河骑行团队抵达黄河入海口

2020-07-02 12:31:46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魏玉珠

/

  52天,4000公里,从黄河源头到黄河入海口,一群平均年龄64岁以上的骑行“老少年”追寻着一条大河的足迹。6月30日,一场名为“骑黄河、爱中国”的沿黄河骑行活动在东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的队员来自13个省市,平均年龄都在64岁以上,年龄最大的76岁。90%的队员都有国外骑行经历,走的地方越多,就越热爱自己的祖国。2018年我们骑行京杭大运河,2019年骑行长江,今年我们沿黄河骑行。‘骑黄河、爱中国’,这是我们发起这次沿黄河骑行的初衷。”72岁的队长“笑对人生”说,“我们队员全部来自‘骑游世界’群,大家相互之间都称呼网名,大家都知道我叫笑对人生,称呼我‘笑队’,真名反而很多人并不知道。”

  “笑队”提前半年就做好了路线规划及攻略,对于骑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做好了充分预案。队员琴负责后勤保障,琴说:“团队中有8人从青海玛多县出发,其余人员自兰州出发。这么长的距离,后勤保障非常重要。组织骑行人越多其实越难,因为要保障这么多人的吃饭住宿,还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不过好在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又一次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

  68岁的梦飞是大连人,是骑行界有名的大姐。迄今已经骑行过50多个国家,足迹遍及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地。52岁接触骑行,16年来,每年都有几个月是在骑行的路上。“我们的群叫‘骑游世界’,每个人都有一个骑游世界的梦想,这些年的骑行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到了许多知识。就拿我们这次骑行黄河来说吧,以前也知道黄河经过了哪些地方,但是具体情况却不是很清楚。现在一路骑行,每到一地就要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文历史知识,更深刻地认识了母亲河,也就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漫步金秋、蒋立奎都是76岁,是团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头顶烈日,冒雨骑行,一路上有苦有累,但是骑完全程,来到东营看着黄河奔流入海,自豪感油然而生。觉得一切都值了。”蒋立奎说,“很多人觉得你们都76了还折腾什么,我们不这样想,正是因为年龄大了,很多事情更不能等。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很多美好的梦想,但是很多人都在考虑观望中消磨掉了行动的激情。有了目标就立刻行动,才能不留遗憾,我觉得我们还年轻,还能骑行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

  60、68、72、76……对骑行队员来说,年龄只是数字,不是任何出发的阻碍,在骑游世界的圆梦路上,队员们正青春。

  6月28日,骑行队伍进入东营境内,东营车友南志斌带队赶到牛庄迎接,大红色的条幅上写着: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东营车友的热情让骑行队伍深受感动。“沿着黄河骑行了这么久,陪伴黄河一路从青藏高原奔流入海,来到黄河口真的感觉回家了。”梦飞说,“2013年我曾经来过东营,现在又来到东营,感觉东营变化好大,道路非常宽阔平坦,尤其是路边的骑行绿道,非常适宜骑行,有机会我们还要再到东营来。”

  队员们经过永安镇、黄河口镇,一路骑行奔赴黄河入海口。到达黄河入海口,大家唱起自编自导的歌曲,为52天的艰难历程欢呼,为坚持到底的自己欢呼。

/

  “骑黄河、爱中国”沿黄河骑行团队到达黄河入海口。

  八千里路砥砺前行,黄河入海“骑”得“真经”。这次骑行圆满结束了,笑队长又在策划明年的“五湖四海”之旅,这群“老少年”们的骑游世界之梦还在继续。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炎黄子孙同根同源,大美湿地黄河口正张开臂膀,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子来到这大河归处。

  追寻一条大河的足迹,我在黄河口等你。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