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美看山东|新路子新品种 东营区牛庄镇谭家村绘就农业发展新蓝图

2020-07-21 20: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陈丽伟 东营报道

  7月份的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谭家村,绿意浓浓,生机无限。炎炎烈日下,谭家村的村民们正挥汗如雨,加快了建设温室大棚的步伐。村民们一边干着活,一边津津乐道着大棚建成后将带给村民们的可观收入。

  据了解,谭家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项目占地面积约330亩,分三期开发。其中,第一期投资1000万元,建设110亩,合作农户21户,建设了17个高温实验大棚,种植黄瓜、西瓜、五彩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除此之外,就在几个月前,谭家园子蔬果采摘基地的西瓜棚里,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争先品尝谭家园子的头茬新品西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非常受大家欢迎的西瓜是来自日本的“早春蜜”,所有的瓜都采用人工授粉的方式,个头小、口感好,汁多味甜。凭着这独有的特色,谭家村的头茬西瓜更是卖到了一斤30元的价格,给村民带来了近三万元的收益。

  谭家大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济宁告诉记者,自从实验棚大获成功后,村民更加干劲十足,于是将二期大棚的建设提上了日程。此次建设的16座高标准高温大棚占地110亩,预计合作农户16户。项目建成后,将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连接营销市场的经营模式,形成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可明显增加农民收入,拉动当地经济。

  再过不久,谭家二期大棚即将竣工。村民们洒下的汗水也终将成为希望的种子,播撒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绘出一幅美丽动人的生态农业新画卷。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