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⑨|赵龙:红色军魂造创业先锋 现任5家公司法人代表

2020-07-31 08:1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赵龙于2005年应征入伍,两年后退伍回到东营。提起当年的军旅生活,赵龙百感交集,他对记者说:“军旅生涯虽然短暂,但是作为得过个人三等功的优秀士兵,即使离开了部队,我还是会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困难,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人民,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赵龙现担任5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时还是东营市工厂化养殖模式企业发起人、东营市工厂化养殖对虾循环水处理项目制定实施发起人、东营市环保生态无公害养殖企业发起人。

  面对水产养殖摆脱不了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赵龙大胆探索学习考察新的养殖方式,制定实施了工厂化养殖方案,此方案直接改变了标准化养殖池塘季节性限制的传统模式。 2017年一个全新的工厂化养殖模式车间在东营市三角洲养殖繁育有限公司现代渔业示范区南侧投产,项目占地20000平方米,车间14个,实现工厂化养殖对虾150吨左右,年产值达到1400万元,年纯利润达到800万元以上,由传统养殖模式的每年的1-2茬增长为每年的3-4茬实现反季节养殖的重大突破。

  参加工作11年来,赵龙潜心钻研业务技能,其3项重大技改项目创造效益2000余万元,带领企业荣获“东营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称号,规划的“金泥湾现代渔业综合区项目”被列为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和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为落实、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做出了一定贡献。同时赵龙还为周边村居提供物业服务,带动村民就业200余人。

  作为一名优秀退役军人,赵龙始终牢记退伍军人要服务于民,团结互助。他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19年灾害性天气台风“利奇马”登陆,赵龙带领同是退役军人的十几名退伍老兵,自发组成“金泥湾”应急救援抢险队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携手抗洪。

  2020年疫情突袭,赵龙秉持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不忘党员本心,积极响应号召,始终活动在一线,主动宣传病毒传播常识、疫情防控基本知识,还拿出自身积蓄5万元,向部分一线人员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后勤保障物资。

  “吃水不忘挖井人”。是东营这片热土给了他创业的机会,作为东营人大家庭中的一员,他愿意为家乡贡献自己微薄之力。赵龙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企业的发展是为了回报社会,只有真情的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而不断发展壮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