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⑩丨赵同斌: 是党员是退役军人是医护人员“三重身份面前我不能退”

2020-07-31 16:1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宸 武永倩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宸 武永倩 东营报道

  赵同斌,中共党员,执业医师,2007年参军入伍,曾在武警8613部队服役,从军5年的时间,先后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安保、2009年首都国庆60周年安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安保等任务。2012年退伍后进入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作。

  “斌哥辛苦了,现在非常时期,要舍小家顾大家,作为党员家属会坚定支持你哒!”这是疫情期间赵同斌的妻子给他的微信留言。

  今年春节,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年初三,赵同斌被紧急抽调到利津县卫健局宣传科,负责编辑各个医疗单位报送的稿件、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而利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妇幼信息上报、网络维护等工作也是他负责,经常两头跑,白天忙完局里,晚上赶去单位加班。

  他说,每天连轴转的工作强度,让他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的生活,“忠诚于党、热爱人民、英勇善战”的口号仿佛还萦绕在耳边,10年前的上海世博会,部队在那里执行了一年的任务,那时他还在连队干文书,也是每天写稿件,走进基层,把执勤中的故事报道出来,每当有一份稿件发表后,心里总会有小小的成就感,任务结束后,因为表现突出,被推荐到了团政治处工作。

  疫情防控最艰巨的那段时间,正赶上赵同斌的妻子刚怀孕,持续见红,每天吃药保胎,却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照顾孩子,操持家务,让他安心工作。

  “退役、结婚,工作,转眼来到单位也已经七年了,从当初的稚嫩青年,变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但热血永不退却,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还会挺起胸膛站排头,叫响我是党员,看我的!”赵同斌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