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丨房屋验收拖了七八年 小区居民何时能拿到房产证

2020-08-08 18:30:07 来源: 黄河口网 作者:

  房产证是住房的身份证,也是业主对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利的唯一合法凭证。而在史口镇的利民小区,业主购买的明明是两证齐全的住房,却等了八年也依然没能拿到房产证。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业主拿不到证,其中又有哪些环节出现了问题?

  史口镇利民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于2010年与2011年分批竣工。当年在购房时被告知,如果办理房产证,每平米需要多交300元,但八年的时间过去了,房产证却依然没有消息。

  史口镇利民小区业主说:“这个东西应该是镇上说了算。这个房产证,当时有个领导走的时候,想把这个房产证全部办下来。现在具体办没办不知道了。”

  史口镇利民小区业主说:“一开始的时候光说是有。我们也不知道具体能不能办。当时购房的时候说的是有房产证。一个是有房产证的,一个是没有房产证的。有房产证的价格高,没有房产证的价格低。所以都选的有房产证的。可是这一块到现在还没说。”

  随后一位业主向记者出具了当时的购房合同,合同中第二条提到,该楼房用地为国有出让、两证齐全。前期业主曾多次咨询,但得到的答复始终是正在办理。房产证能不能办、什么时候能办成为了不少业主的一桩心事,为了弄清真相,记者来到史口镇政府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该小区的房产证办理一直在推进过程当中。

  史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办房产证的)钱是已经提前交了。对,交上了。就是两证齐全,两证齐全是不错。正好赶上文件失效。赶上机构合并。又赶上了机构分开。前期是市里的文件容积率调整。过期失效之后。因为文件失效了,大家不可能办了。可能到现在都没有出来这个文件。后期他们办理的时候。光这一个文件失效,这个事儿就拖了一年多。应该是2017年失效的。2018年底提报的时候他们才发现。”

  根据该工作人员的说法,该小区自2010年竣工交房后,直到2018年才发现容积率的问题,那么这中间的7年时间镇政府又在做什么,随后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史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前期是房子的验收阶段。前期还有房屋质量验收。前期还有好多分项验收。房屋质量验收,你得拿出合格证来。去申报的时候发现稍微有点不足。然后去调整容积率。就是前期因为调整容积率,所以拖的时间有点长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