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重点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2020-08-30 07:23:5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8月28日下午,东营市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重点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重点攻坚任务推进情况,部分县区、市直部门围绕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主要举措作了发言。

/

  李宽端指出,实施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保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

  李宽端强调,推进生态环保和“四减四增”重点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民生账,加大环保投入,确保责任履行到位、各项保障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不变,以攻坚的状态确保约束性指标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按期完成。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聚力抓好空气异味治理、土壤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治理、河流水质治理、渤海综合治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处置能力建设、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整改突出问题,全面补齐工作短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环保执法监管,强化多部门联动执法,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各县区、开发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单位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东营市领导王晓军、苟增杰、韩利学、戚思宇,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