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领导现场督导整改《问政山东》反映问题

2020-08-30 07:26: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魏安栋 贾重霄 周乃东

  8月27日晚,《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8日上午,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副市长李俊峰、韩利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分别带队现场督导整改危化品运输车违规停放、残疾人办理公交卡、空气异味、天然气村村通等问题。

  8月28日上午,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带队到垦利区垦利黄河口汽配城、东营市公交公司现场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

/

  在垦利黄河口汽配城现场,王晓军实地察看了现场情况。王晓军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断然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深入检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管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尽快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停车场等措施,有效解决危化品运输车违规停放问题。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能的监督检查,在停车场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在市公交公司,王晓军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不断提升服务温度。针对残疾人办理公交卡问题,要吸取教训、立即整改,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即可免费乘车,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

/

  8月28日上午,副市长李俊峰带队到广饶县大王镇督导空气异味整治工作。

/

  李俊峰一行先后来到春都花园小区、华星石化、金宇轮胎等地,现场了解了空气异味来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烟气治理工艺升级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空气异味整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相关企业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生态环保标准,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及时更新生产设备、改造工艺流程、加强在线监测,坚决做到达标排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排查摸清底数,完善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措施,全面做好空气异味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8月28日上午,副市长韩利学带队督导利津县盐窝镇福寿村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建设和垦利区郝家镇淄博路“断头路”问题整改工作。

/

  在福寿村,韩利学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针对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建设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赶工期、抓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福寿村、康宁村、和平村整改任务,同时举一反三,利津县未通气的36个村要及时完成打压,达到通气条件;要逐户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农村群众用气安全;要加强运营管理,着力解决技术难题,保障气源及时供给。在郝家镇,韩利学详细了解了淄博路“断头路”问题产生原因。他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加快推进淄博路建设;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保持政策连续性,依法推进拆迁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及时修建临时道路,方便居民和车辆通行。

/

  8月2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带队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督导危化品运输车路边违规停车问题整改工作,市直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在东营港一临时停车场改造项目现场,戚思宇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要以此次《问政山东》的问题曝光为警醒,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协同共治,建立健全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链条、一体化管控体系,确保危化品运输绝对安全。一是加快临时停车场建设速度,高标准配套消防等安全防范设施,严要求制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投入使用。二是进一步压实危化品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有关生产企业加强货物运输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装卸节奏,尽量做到即来即装即走,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滞留时间;督促有关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和监督检查,真正把安全生产意识牢牢植入生产、流通的每一个环节。三是优化路面执法管理,防止简单的“以罚代管”,更加注重教育、管理和服务,引导危化品运输车辆自行到停车场有序停放。通过各方面联动和齐抓共管,尽快形成一体化管理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