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就业季·东营故事⑧|赵子豪:建设家乡 书写青春答卷

2020-08-31 17:2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8月28日,是赵子豪到入职东营区龙居镇基层新岗位的第二天,这一天他足足等待了8个月。

  22岁的赵子豪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法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多数同龄人身处未来就业的迷茫期时,他心中早就有了目标答案—建设家乡。

  “说起今年的求职就业经历,只能用2个字表达,那就是‘焦虑’!”赵子豪说,几乎每年的就业季都会被冠以“史上最难”的称号,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的就业季显得尤为特别。

  “我在2019年12月份报名参加了选调生考试,正常来讲2个月左右就能完成全部流程,而今年直接延长到8个月。”答辩线上进行,就连考试求职的日期都是持续延长,而周边同学不断签约应聘成功的消息也让赵子豪更有压力。“整个毕业季,我一直是忐忑不安的。”

  经过8个月漫长的等待,赵子豪终于迎来了曙光,可以正式入职了,而分配到的地方也和他颇有渊源,正是他的老家龙居镇。

  “目前,我的岗位是龙居镇政府基层工作人员和二甲张村官助理,负责镇上的文化工作和村里的一些事务。”赵子豪说,这是一份让他感受到十足的幸福感、成就感的职业。自己从小在村子里长大,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娃”,跟大家也没有隔阂感,能更好的融入这个集体氛围。接下来的时间,赵子豪想将他所学的知识回馈给家乡人,用实际行动帮助大家解决困难,让大家过上兴旺的好日子。

  “无奋斗不青春”。值此特殊毕业季,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心怀理想信念,多一些实干的“自我磨砺”,无论选择什么职业道路,都要朝着既定目标奋斗,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