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融资难 东营小微、“三农”不再为钱发愁

2020-08-31 18:0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为解决小微、“三农”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东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三农”主体融资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根据东营市委市政府对东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三农”融资工作的部署安排,东营市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的担保公司将对符合范围的贷款业务直接提供担保,不再进行尽职调查,不要求反担保措施。目前具备业务办理条件的县区有东营区和广饶县,首批签约合作银行共有11家,已经可以办理业务的有东营银行和莱商村镇银行。

  办理借款的流程方便快捷,借款人只需在银行即可完成全部申请流程,实现借款人与担保机构之间“零接触”。经办银行在完成内部审批、指导借款人签订《委托保证合同》后,向担保公司报送《担保业务申请表》、《借款人信息表》、业务基础材料,担保公司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与银行签订《保证合同》,真正帮助借款人摆脱“融资烦”的问题。

(东营银行副行长王媛介绍贷款业务流程和业务开展情况)

(东营莱商村镇银行行长助理赵永国介绍贷款业务流程和业务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东营银行已为东营市陆玖运输有限公司发放首笔“易担贷”1000万元,莱商村镇银行已对山东瑞奥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担保体系业务模式下的首笔放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