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旅游组合拳 培育东营文旅产业发展新引擎

2020-09-07 14: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9月5日“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走进东营活动启动以来,来自省内外的60余辆私家车自驾游团队、45辆大巴车游团队,以及青葱汇研学游代表专家团队,总计2000余人走进东营考察、游览。

  青葱汇(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张玉旺作为研学游考察团代表,在“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走进东营启动仪式上,对我市研学旅游资源和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未来东营研学旅游潜力巨大。9月6日,研学专家考察团现场考察了东营文化旅游资源,结合实际对东营市研学旅游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5月份,东营在全省率先组织自驾游旅游活动,凭借自驾车的私密性、独立性、自主性、灵活性等特点,引爆旅游市场,提振了行业信心。为持续推动自驾游活动升温,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了黄河入海生态游、黄河文化研学游等7条自驾旅游线路,联合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出台了优惠政策。“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走进东营活动启动当天,山东省自驾游联盟组织的40余台私家车自驾游队伍走进黄河入海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东营市先后举办了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 2020黄河口啤酒美食节、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等大型节事活动,推出了“畅游东营”九大行动计划,成立了东营市研学游协会、搭建了自驾游组织体系,为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东营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全力推进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研学旅游目的地和高端自驾游目的地建设,努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推动东营文化旅游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