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成功查处山东省首例盗版网络电子出版物侵权案

2020-09-07 14: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的举报线索,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取证,成功查处一起利用微信、QQ群和微店等网络平台发行盗版网络电子出版物侵权案,没收违法所得5000余元,罚款30000元。据悉,该案属山东省首例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查处的盗版网络电子出版物案件。

  7月初,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北京某出版社举报,称东营市居民康某某的微信号、QQ群和微店店铺上近段时间以来在以每套229元至100元、每本5元至1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和传播该出版社出版的某类畅销期刊,销量较大,影响恶劣,并提供了经公证的证据材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安排网络执法小组与市公安网监部门联合开展工作,对涉案微信号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多次远程勘验,初步掌握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后积极向相关出版社、腾讯、微店等网络平台公司调取证据。后经多次询问调查涉案当事人、核查涉案网络交易平台交易记录及相关联的银行卡流水后查明:当事人康某某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天涯论坛等平台发布销售广告,声称可以代人制作或者在互联网上搜集整理各类畅销书的电子版,并在微店平台开设店铺、建立多个QQ群、微信群进行销售。截止案发共成交《中国大百科全书》、《读库》等盗版电子书20余套,其他各类电子书300余本,共非法获利5883元。目前,涉案当事人相关微信号、QQ群等网络平台已注销,微店已被关闭,罚款已自觉缴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