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话“师”说初中教师篇|肖宁波:教师应身教重于言教

2020-09-08 16:0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在9月10日教师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东营市内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采访多名不同阶段的教师,倾听他们的心声。

  姓名:肖宁波

  年龄:52岁

  学校:胜利锦华中学

  教龄:31年

  出身于教师家庭的肖宁波,从小耳濡目染,深感教师职业的神圣,对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充满敬畏,从小就有当老师的梦想。“我非常热爱这个职业,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帮他们排忧解难,更喜欢他们和我聊人生的规划,给他们建议和指导。”肖宁波说,和孩子们在一起,能感觉到自己朝气蓬勃。

  肖宁波当了28年班主任,送走了很多届学生。最让她感动的是2014年9月30日那天,刚毕业踏入高中的一届学生不约而同的来到母校看望老师班主任,当肖宁波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所有同学整齐列队在校门口,班长手捧鲜花,他们齐声说:“老班,我们想您了!”让肖宁波瞬间泪崩。“我觉得,送走一届学生,成就一批人才,自已很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肖宁波认为作为教师,首先要热爱教育事业,把教书当作事业而不是谋生的职业。教师作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一定要树立良好榜样,而且身教重于言教,不光是教书,也要关心学生的成长,引导学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