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创新孵化器: 搭建油地桥梁 打造油地融合创新服务平台

2020-09-08 17:5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编者按:21世纪什么最重要?答案就是人才。今年以来,东营将人才制度改革攻坚列为全市重点攻坚任务,聚焦聚力健全人才制度体系,打出招才引智“组合拳”,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即日起,大众网推出招才引智系列,大力推广先进企业的优秀经验做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短短两年时间,胜利创新孵化器已培育26家企业团队;孵化16项知识产权,吸纳高级以上职称8人,油田创新人员40余人。

  胜利星科技术检测(山东)有限公司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仅高级工程师就吸纳了4人,成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成立的首批科技创新企业中上游板块的企业......

  胜利创新孵化器的孵化速率在行业内首屈一指,无数油田离岗创业者将这里作为企业培育的首选之地,它吸引人才汇聚的秘诀究竟是什么?

  “胜利油田每年都开展科技立项,申请专利600件以上,拥有众多技术项目,是一座技术‘富矿’。孵化器专门瞄准油田科研人员,为他们创新创业搭建好平台,通过这一桥梁,可以实现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和产业化,服务油田和地方经济发展。”胜利创新孵化器工作人员介绍,孵化器于2018年正式揭牌运营,由油地企三方合作共同建设,重点布局围绕石油行业的新材料、新能源、大数据、软件开发等领域,培育和复制胜利油田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推动油田科学家向企业家转型,打造油地融合创新服务平台。

  靶向瞄准,目标明确是胜利创新孵化器的一大秘诀,但孵化器配备的贴心链条式服务是其另一个法宝。

  4000平方米的孵化器空间里还汇聚了涉及企业所需的油田技术检测中心、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勘探开发研究院、物探研究院等50余名科技人才。也正是借助这一便利条件,公司的几位高级工程师才得以聚拢在一起,共同致力于新一代石油技术与产业发展。

  不仅如此,胜利创新孵化器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方面会给企业全方位扶持。拥有线下实体空间和线上云平台,实现油地校资源共享。从培训、注册、运营、投资等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务,降低了人才初期创业风险,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成功孵化率。

  下一步,胜利创新孵化器计划三年内引进创新团队和创业企业200家,吸引更多胜利油田高端人才走出来创业,成功孵化50家创业企业落地东营,建立科技和人才高地,使胜利油田科技成果快速从成果到产品再到产业化,打造国家级孵化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