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便民服务标准化座谈交流会

2020-09-09 17: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现场观摩暨座谈交流会。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服务局)和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恒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现场观摩示范点选取了代表行政村、农村社区和城镇社区特点的三个便民服务站。

  广饶县陈官镇张家村便民服务站。强化基础,着力构建全方位服务平台,便民服务涵盖了集参保登记、就业服务、社会福利、残疾救助、老龄服务、水费代缴、帮办代办等56项服务功能,形成了人社、医保、民政、残联、综治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富美陈官便民服务试点增长极。

  垦利区永安镇惠丰社区便民服务站。坚持以“六有一能”为基本要求,在服务大厅设立了集“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事项办理、社区服务、物业管理、法律咨询等多个便民服务窗口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大厅,为社区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服务”,点亮“惠丰惠千家”的便民服务品牌。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辽河社区便民服务站。强化党建引领下,整合社会组织力量,推行全科社工一站办结,将计生、社保、民政等常规业务“一窗打尽”、“一门受理”,结合网上代办实现全方位、开放式、温馨化服务,打造“在东城 全办成 ”服务品牌,真正让“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街道”成为常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座谈会上,各县区、乡镇(街道)详细介绍了各自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有关情况,对照观摩点标杆建设,指出了自身在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瓶颈,重点围绕如何高标准建设、着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进行了充分讨论,相互交流经验,用心服务、为民解忧,座谈氛围浓厚热烈。

  牟恒民同志指出,加强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和省委、省政府“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新形势下群众需求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市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和推进政务服务下沉的一项重要工作。召开此次全市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点现场观摩暨座谈交流会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经验、布置动员,进一步推动全市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牟恒民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首先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感。然后要提升标准,准确把握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内在要求。坚持以方便群众为标准、因地制宜为导向、务实创新为关键、规范有序为保证。最后要提振状态,确保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县区和镇、街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作为满足群众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把推进村(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改革稳定的总体规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增强人员和设施配备,完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各类服务制度和功能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