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节日快乐|马腾飞:扬帆起航 和一中一起加油

2020-09-10 20: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今年7月,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的马腾飞,如愿来到了东营市一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2017年我就看到市一中有双百人才引进这个招聘通知了,当时就想如果我研究生毕业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重回一中当一名老师。”马腾飞,2012年从东营市一中毕业,现任高一14班班主任、高一语文老师。换种身份重回一中的这段日子,对于马腾飞来说又熟悉又陌生。“虽然一中搬了校区,但是很多曾经的回忆依然存在,东门的那个雕塑,还有那些曾经教过我的老师们。”

  毕业8年,马腾飞由东营市一中的学生变成了东营市一中的老师,谈起现在的工作状况,他说,“现在的生活很忙碌很充实,第一年次当班主任,使命感油然而生。”和学生经历了军训那段时光,马腾飞和学生们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现在我才明白,过去老师真的没有骗我们,我第一个记住的也是班上最调皮捣蛋的同学的名字。”

  说起第一个教师节,马腾飞说:“第一次过节,还是在高中的母校,这肯定是个非常难忘的节日,希望未来可以和一中一起加油努力变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