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9-27 14:04:3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9月25日下午,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出席并讲话。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陈必昌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是实现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履行民生责任的重要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管出公平、管出质量,服出便利、服出实惠,为东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陈必昌强调,一流的标准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引领和示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切实做到政策制定一流、执行落实一流、流程标准一流、服务理念一流,力争营商环境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一要在“简政放权”上突破,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事项向乡镇、村(社区)下放,把经济管理权放到离市场最近的地方,把社会管理权放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二要在“科学监管”上突破,既要“无事不扰”又要“无处不在”,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确保重点领域监管到位。三要在“优质服务”上突破,坚持高效、便捷、规范,突出抓好“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革,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陈必昌要求,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自上而下都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力量,精准落实措施,强化督导调度,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东营高地”。

/

/

  会前,陈必昌一行先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辽河社区服务站、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陈必昌都走到办事群众中间,详细询问目前办事流程方不方便,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满意。针对一些业务问题,不时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在“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力,不断精简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要注重优化网办流程,打通工作堵点,推动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要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优化服务大厅功能布局,加强服务人员规范管理,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