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对两项“重点工作” 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督查调研

2020-09-27 16:29:4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安劲舟 关晨歆 衣笠玮 张振

  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实施,9月16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分别带队对两项“重点工作”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开展第三季度集中督查调研。

  9月16日,李金昆带队对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进行督查调研。

  李金昆一行先后到东营区政务热线服务中心、东营区区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东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项目现场进行实地督查,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创新社会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李金昆指出,创新社会治理是一项巨大的社会工程,是新形势下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创新思路,切实解决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配强力量,主动参与,为群众诉求提供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化解方法。要充分发挥调解作用,创新调解模式,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9月23日至24日,杨梦斌带队到垦利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两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调研。

  杨梦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大胜华5000吨/年动力电池添加剂项目、新发药业9000吨/年新醛项目、胜利油田圣杰机械配件有限责任公司内燃机散热器研发中心及产业化项目、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氧化铝纤维项目等,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进展以及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梦斌指出,“双招双引”是加快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抓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攻坚克难。要关注企业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利用处理问题,切实做到企业生产、项目建设与生态环保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强统筹,靠前服务,重点项目重点服务,特殊情况特殊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送企业所需,确保项目如期落地、投产达效。

  9月18日、22日,陈安忠带队到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利津县对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陈安忠一行先后到牧渔归陆上海洋牧场、通威东营渔光一体生态园区、正大18万吨饲料加工厂、黄河口知青小镇、津汀现代渔业示范园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前关村、圣水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进行实地调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陈安忠强调,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在方案规划上,要多接地气,注重效率,充分体现准确性和科学性;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项目支撑,全力提速项目建设,依靠科技创新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市场化、信息化建设,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9月18日,李永元带队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督查调研。

  李永元一行实地察看了“四好农村路”陈官镇陈官路建设工程、长深高速建设工程、庐山路跨小清河特大桥工程、庐山路南延工程(东营区段)、空港产业园项目、垦利综合物流园等项目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反馈督查调研意见。

  李永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工程专班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聚焦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因素,加快项目推进。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开展质量监督“回头看”,对完工和在建项目进行全面“体检”,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明确工作节点,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湿地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督查调研组对湿地城市建设项目三季度推进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心城积水点改造、东营胜利中学、中心城公共停车场等项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打算。

  督查调研组指出,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安排专人盯靠,着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高品质、高效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三是超前谋划,尤其是对明年实施的项目要科学论证、统筹安排,提前做好土地供应、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