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影像|国庆节专属的“花花” 扮靓了城市

2020-10-08 11:1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每到国庆,各个城市都会制作大大小小的国庆花坛,街道上也会装点喜庆的花朵,美丽的“花花世界”扮靓了城市的同时,也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在东营区济南路胜利广场,远远望去,红橙黄绿各种颜色鲜艳夺目,走近一看,是一盆盆的花卉,整齐划一在“凹”造型。数量众多的花卉把胜利广场点装得五彩缤纷,这个承载着一代人回忆的老广场,又迎来了新一年的国庆盛况。

  逢年过节,这些漂亮的花卉都会被用来装点城市,增添美丽,却很少有人近距离记住这些花的模样,往常无论是花坛还是大面积的地栽花卉,都以红、黄两色居多。红、黄也正是国庆花卉摆放中使用最多的颜色。

  红色是中国人最喜爱的颜色,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所以,每一年的国庆节,放眼望去,红色会成为街头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今年的广场上,选用了一串红、鸡冠花等花卉突出喜庆的气氛,红色系鲜花一直是历年国庆花卉中的主力军。

  黄色,也是中国人最喜爱的色彩,自古称中华民族为炎黄子孙,黄皮肤、黄土地,镶有五颗金黄色五角星的国旗等等都是典型代表。黄色也是传统中高贵的色彩,所以,国庆的花坛,黄色也是必不可少的主力色系。在国庆街头各种各样的黄色系鲜花中,菊科植物占了半壁江山,今年的广场上就是以小万寿菊和金盏菊为主。

  九月菊

  彩叶草

  不同品种的鲜花,一般都有自己固定的开花季节,为了减少更换和维护次数,减少养护成本,街头的花卉品种通常都非常的朴实和高产。这些街头摆放的鲜花往往还具有花期超长、耐旱耐温的特点,所以选择它们在国庆期间盛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