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东营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张洪山:在岗位上过节 铺好旅客回家路

2020-10-08 11:1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十一”黄金周至,铁路客运工作持续进入高压状态。假期前一天,东营火车站旅客单日发送量已达1535人次,给车站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因此,客运员需要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和补充到客流压力较大的岗位,往往比平日里更加忙碌。

  东营火车站的客运主任张洪山,日常也是一名平凡的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他作为东营站客运班组长,严于律己,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及陪伴家人的时间,投身到了保障客运的工作中来。他说,这已经是常态,大家都是“舍小家为大家”,保障客运安全顺利,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比什么都重要。

  张洪山1983年参加铁路工作,至今已有37个年头,从事客运工作也已快10个年头。问起选择这个行业时会想到这么辛苦吗?他表示,从不后悔,因为热爱,因为这个工作能帮助服务更多的人,因为市民们需要有人撑起这个工作,所以大家乐于在这里奉献青春,实现价值。

  张洪山每日需不断在候车厅、服务台、站台、检票口、售票厅等岗位间不停穿梭,每天六七个小时不停走动,如同一个移动的服务台。

  长假期间服务压力很大,节前,东营火车站党支部书记魏鑫亲自布置、明确服务质量目标,带领着全体干部职工牢固“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全力迎接长假高峰期的艰巨任务。

  “十一”假期前,东营火车站党支部书记魏鑫、客运主任张洪山及全体工作人员在一线客运工作口上一刻不离,东营开往济南的特快列车客流量格外多,他们就在安检口、检票口、站台上全程坚守不敢松懈。

  “十一”假期来临,工作了一上午,在站台送完上午最后一班列车,忙完后已超过了下班时间,张洪山在火车站门口遇到了两组本该去往东营南站的乘客,走错来到了这里,这种情况已不少见,他仍旧一遍遍耐心地解释着去往南站的公交线路及南站周边设施、开通的列车班次,目送旅客至公交站点,在旅客的感谢声中,他结束了上午的工作。

  问起这个假期工作压力大吗,张洪山感慨了一下说道:“压力是肯定有的,因为要保障客运工作的顺利,我们要担负起这个责任;但是在十年如一日的工作考验下已经习惯了,逢年过节我和同事们都是尽量在岗在位,坚守工作,保证列车整点开出,并服务好旅客,让他们有一个舒适的出行体验。大家出门过节,我们在岗位上过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