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 | 环卫工人车淑珍:把城市打扫干净我就开心

2020-10-08 15:3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东营报道

  国庆黄金周正是大家在家休息或出外游玩的好时光,恰巧今年的国庆与中秋相逢,更多的人选择回家与家人一起度过八天小长假。然而,有一群人为了环境的卫生整洁,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在河口区兴河街正打扫卫生的老人正是一位既特殊又普通的环卫工人——车淑珍。

  今年的国庆与中秋回家游玩的人数增多,城市环境卫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优美、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东营京环万和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每一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为城市文明增添光彩。河口区东都商场、农贸市场都在车淑珍的辖区范围内,国庆期间出行游人多,清扫任务也随之增加。在兴河街在,车淑珍身穿蓝色马甲,一手拿着扫帚正打扫地上的瓜子皮,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6点在岗上班,不定时会对自己负责的路面进行垃圾清理。

  “每天把路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每天有一个好的心情,我觉得挺值得的。”车淑珍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工作强度比平时要大,但一想到把工作做好把卫生搞干净,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河口,自己幸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