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积金提取率先实现“掌上办”,前后只需几分钟

2020-10-08 16:28:42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只需轻点手指,不必走出家门,东营市民便能即时提取公积金了!记者从市流程再造专班获悉,我市率先将住房公积金提取、查询等17项高频便民服务事项与“爱山东”APP和“东营掌上通”成功对接,市民足不出户便能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

  市流程再造专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接入“爱山东”APP和“东营掌上通”的公积金办理事项包括市级缴存职工购买一手房提取、购买二手房提取、偿还公积金购房贷款提取、租房提取等9项提取业务、5项查询服务,以及油田干部职工的3项查询服务。通过下载、注册“爱山东”APP或微信搜索“东营掌上通”小程序,在热门搜索中点击相关栏目即可实现掌上办理,几分钟内便能完成受理流程。目前,油田干部职工的公积金提取等服务事项正在跟胜利油田公共事业部对接,十月中旬也有望实现提取“掌上办”。

  今年以来,我市流程再造攻坚行动持续深化多点开花,迄今已有300多项重点高频民生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记者 李晓琳)

  相关知识:

  公积金手机提取操作流程

  1、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下载“爱山东”APP,或通过微信扫码安装“东营掌上通”微信小程序。

  2、在“爱山东”APP上进行了支付宝人脸识别验证的用户,可进入爱山东应用,先将分厅定位到“东营分厅”。点击下方的“服务”,再依次点击“个人服务”—“住房保障”,即可进行住房公积金业务查询和办理。

  在“东营掌上通”微信小程序上进行了实名认证的用户,可依次进入“我要办理”—“公积金业务”进行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