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0-11-10 19: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1月10日上午,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授旗训词两周年纪念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辽河小区文化广场举行。

  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戚思宇代表东营市政府向辛勤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消防工作者和消防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戚思宇指出,消防工作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进入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加之临近岁尾,企业生产经营进入冲刺期,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同时强调,社会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参与、群防群治,及时自查自改隐患,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水平。

  随后,与会领导为今年评选的东营消防“身边卫士”指战员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市消防救援支队改制转隶两周年队伍新形象沙画展示,观摩了大型消防演练,参观了消防特种车辆及消防器材演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宣传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消防知识彩页等宣传品。

  据悉,消防宣传月期间,东营消防还将组织“万家灯火平安梦 消防安全社区行”“全城亮屏行动”“消防绘画手抄报”“快递公益使者行动”“趣味消防运动会”“全民消防我体验”等各类贴近群众实际的宣传活动,力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营造全民消防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