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成功调解1900万元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2020-11-10 19:5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东营报道

  为提升东营市金融领域矛盾纠纷预防调处能力,促进全市金融业健康发展和全市经济繁荣,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东营市司法局联合设立“东营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入驻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近日,首起金融纠纷调解成功。

  据了解,2019年9月,某国有银行与某公司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本金1900万元,期限12个月,执行年利率7%;另有其他公司和个人提供连带保证并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最高额抵押合同》《应收账款质押合同》。公司到期未偿还银行借款,银行拟提起诉讼。金融纠纷调委会得知双方纠纷后,主动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企业沟通,建议各方通过金融纠纷调委会免费调解方式重新确定偿还期限及各方义务。金融纠纷调委会组建了专职调解员、资深律师兼职调解员组成的调解小组,11月4日,经过一个下午紧张调解,各方握手言和,并签订了《东营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2020)东金调001号调解协议书》,调委会协助各方申请司法确认,赋予调解协议书执行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调解过程进行了听证,并高度肯定调解工作成效。

  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本案成功调解,当事人各方成本为零,减轻了各方经济负担;人民调解快速高效化解纠纷,减轻了当事人各方诉累,节省了司法资源;协助申请司法确认,赋予调解协议执行力,有效保障和维护了当事人各方合法权益。下一步,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金融纠纷调委会将有序开展金融纠纷调解,为当事人提供免费、高效的调解服务,为全市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