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少数民族群众技能(电子商务)培训班 提升致富本领

2020-11-11 15:3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为拓展少数民族群众的就业渠道和技能,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近日,东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技师学院举办少数民族群众(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燕,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勇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回族、满族、土家族等12个民族的4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为了让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紧跟快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步伐,拓宽创收致富渠道,开阔思路眼界,通过课堂学习、实地参观、经验交流等方式,真正达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实效。

  此次培训实行“订单式”技能培训,需求与课程同步,广泛征求了各少数民族群众对电子商务技术培训的需求,结合当前社会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动态和市场需求变化,确定了培训主题,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分层次、有计划、有重点地就电子商务方面进行针对性培训。

  授课方式运用“多样式”实操培训,理论与实践同步。采取课堂讲授、专家指导、模拟演练教学、观摩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通过课堂讲授、专家指导,学员们对电子商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电商行业的准入门槛、产品选择、运营理念等;通过TB模拟实训系统,现场模拟电商注册、开设、运营、客服等流程,直观的将真实规范操作程序和技巧展现在学员的面前,参训学员能边听边动手操作,做到易学习、易领会、易操作。通过观摩京东客服实训中心、东营区大数据港工创在线平台等进行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将学用结合、力求实效贯穿到培训全过程,确保学习培训理论与实践运用相统一。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填写了调查问卷,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通过听取电商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实践操作,大家受益匪浅。各位学员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生产生活中,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提高生活水平质量,为争取早日创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添力量,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下一步工作中,东营市委统战部将对学员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工作,积极帮助有意向开展电商创业的少数民族群众在店铺开设、服务运营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巩固提升培训效果,助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将电子商务培养成促进发展的新增长点。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