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青春最好时④|周圣平:努力什么时候也不晚

2020-11-17 13:5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大学是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4年大学生活漫长而又短暂,每个人都在蜕变,并走向成熟,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路。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推出“正是青春最好时”系列采访,针对即将告别大学时代的大四学生,听听他们面对人生分叉口时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周圣平是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大四学生。初入大学时的周圣平对新环境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感觉,对一切事物都抱有好奇。在学校生活的这几年他学到了很多,也更加成熟稳重了。

  “大学对我来说,最大的变化是我的学习态度。”周圣平坦言,进入大学后才真正明白了努力什么时候也不晚。还有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变强了,每当遇到困难时自己去解决,而不是去依赖别人,学会了怎样跟人愉快相处。在上课的时候提高学习效率,课后时间处理自己的生活问题以及社团组织的工作,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毕业后,周圣平打算直接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化工行业的涉及范围很广,可以从事多种工作,我们的生活各方面都有化工息息相关。总体来说,我对化工专业的就业前景充满希望。”周圣平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希望大家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勇于拼搏的未来人和世界人。(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