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鲜鱼汤制作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11-17 17: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为引导和发动各领域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乡土人才带领传承传统技艺技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及更多群众增收致富,11月13日上午,由东营市人社局、东营市文旅局主办,垦利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东营市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鲜鱼汤制作大赛决赛”在垦利区大闸蟹产业研究院开赛,来自各县区、开发区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性,比赛器具、制作材料等均统一配备,计分办法和相关评判标准在充分论证基础上制定,并经各参赛选手表决同意执行。大赛组委会聘请东营市垦利区公证处对比赛过程全程监督,并邀请媒体进行全程直播。大赛各环节流程科学设置、组织严密,充分展现了“鲜鱼汤”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今年,东营市第二届乡村振兴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共设置5个比赛项目,截至目前,已举办花馍(花饽饽)制作、柳编、丸子制作、鲜鱼汤制作等4个项目,接下来,将于11月20日举行拖拉机驾驶操作技能大赛。东营市将以举办乡村振兴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现人才、培育产业、传承技艺,打造乡村振兴特色竞赛品牌,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