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属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日夜施工掀起建设高潮

2020-11-18 18: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在东营市属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施工现场,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焊接、管道安装、土方开挖,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该工程计划将于12月底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今年4月份,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全省沿黄9个市引黄灌区启动实施农业节水工程。东营市属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自9月底全面开工以来,市水利灌溉管理处坚持专班牵头抓总,严格落实水务工程“五级”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组织施工企业迅速掀起“争进度、赛质量、比担当”大竞赛、大比武热潮,人停机械不停,24小时施工。目前,工程进展比较顺利,渠道清淤、渠道衬砌、管道铺设和配套建筑物建设等工程建设内容正紧锣密鼓实施中。

  其中,东营市大型灌区-麻湾灌区三干渠全线治理进度已经过半,完成渠道清基长度23公里,开挖土方15万立方米,开工建设支门38座,加工钢筋1200吨,累计完成混凝土板28万块,浇筑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1.25万立方米。三干渠全线治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维修改造麻湾三干渠渠道15.47公里,渠道衬砌9.2公里,维修、改造、拆建、新建建筑物91座;拆除重建麻湾灌区闫家泵站管理房及仓库,维修改造泵房、配电房及室外配套设施,更换10台水泵及高低压配电设备。

  自工程开工以来,东营市水利灌溉管理处开启“白加黑”“5+2”模式,全面打响工程建设攻坚战。一是科学组织。抽调近20名专业骨干力量,成立工程项目指挥部,设置综合组、迁占组、工程组,处长亲自挂帅总指挥,每个组配备1-2名科级干部、3-5名技术骨干,盯靠施工现场。结合“重点工作攻坚年”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在四个标段施工企业之间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二是紧盯工期节点。针对项目规模大、工期紧的实际,建立周例会和周检查通报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布置会和推进会,实行项目法人每周现场检查和会议调度制度,加强沟通对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各施工单位保证足够的施工机械和人员,实行施工作业倒班制,人歇机械不停,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三是严把安全质量关。成立两个工程组,每天盯靠各标段施工现场,紧盯工程质量。压实参建企业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做到专人监督。同时,加强对监理机构的监督管理,严把施工“质量关”“安全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