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威飞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填补国内海洋深水能源开发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空白

2020-11-28 12:30:18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

/

/

/

  东营区第二站,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威飞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技术攻关及生产制造等情况。

  (记者:文/张利波 图/周广学 于中平)

/

  威飞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

/

  该项目是中海油首个水下油气生产系统国产化攻关项目、省重大建设项目、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攻关项目。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134.77亩,由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挪威阿克世盛集团合作建设,集中建设海洋及水下油气生产技术研发中心、高端精密加工中心、装备测试中心以及可实现3000米水下环境模拟测试的省级重点水下实验室。

/

  目前,首台套国产化水下生产系统成功下线,正在进行海试,第二台套水下生产系统已签约生产。同时,正在研制水下节流控制系统、单柱系泊系统、单筒多井生产系统、海洋水下井口等多项国产化替代项目,持续攻关海洋装备关键核心技术。

/

/

  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净利润9亿元,税收1.35亿元,新增发明专利100余项,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生产系统设计、制造、作业、集成及管理的综合技术和能力,有效填补国内海洋深水能源开发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