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油地普法工作 2020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启动

2020-12-06 10:5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4日,由东营市民政局、东营市司法局和胜利油田普法办联合举办的2020年“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在锦华胜大中心超市前举行,现场设置了宪法和民法典大型主题展板,播放东营市参加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法律顾问现场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答疑解惑,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同时,东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针对油地社区融合发展讲解了相关政策措施。据悉,启动仪式现场共发放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主题宣传品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人次。

  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前往周边锦华小区、海河小区等继续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此次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加强了油地普法工作共促共进,推动了宪法法律走入群众日常生活、走入社区居民,使居民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