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彩虹伞”青少年宪法知识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0-12-06 16:5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统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东营市“彩虹伞”青少年宪法知识挑战赛暨东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汇泉社区举办。

  仪式上,介绍东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为东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为汇泉社区青少年成长驿站揭牌;山东瀛超律师事务所为黄河路街道汇泉社区青少年驿站捐赠青少年法治教育图书。

  东营团市委副书记刘鲁闽在讲话中指出,东营市“彩虹伞”青少年宪法知识挑战赛暨东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这是东营市共青团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基层法治阵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下一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一要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团组织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注重做好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通过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相结合,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做好罪错未成年人教育矫正;三要着力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要深入开展“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常态化提供法治教育、自护教育、心理咨询、法律维权等服务,全面提升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仪式后,到场领导参观东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齐家司法社工组织到场青少年开展宪法知识挑战赛。本次挑战赛以汇泉社区青少年成长驿站阵地为活动载体,科学设置了“一个都不能少”“好奇害死猫”“火眼金睛”“环保专家”“好习惯与坏习惯”“感恩有你”六个挑战赛点环节,运用趣味性的挑战赛形式帮助青少年领会宪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有效将法治教育的法律知识教育、自护教育、规则意识融入到游戏当中,寓教于乐,受到青少年喜爱。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