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水务局组织开展 “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11 20:2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普及宪法知识,12月3日—11日,东营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12月3日,东营市水政监察支队在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广利港工作区开展“宪法知识进社区—驿站学宪法”活动,标志着市水务局“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全体队员先后在普法驿站、社区、渔港码头、商店等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和纪念品等方式,深入宣传讲解宪法、水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促进了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的提升。

  东营市水政监察支队始终把宣传水法知识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把水法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执法巡查,逐步形成了“宣传为主、查访并重”的常规工作模式。12月4日—11日,按照日常工作职责划分,市水政监察支队全体队员在对支脉河、武家大沟、麻湾灌区、曹店灌区、胜利灌区、王庄灌区、溢洪河、五干排、挑河、沾利河、神仙沟、城东海堤、垦东海堤等水工程设施的巡查检查中,进一步加大了宪法及水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力度,先后出动执法车辆51车次,153人次,巡查河道长度2600多公里,共分发宣传画册、供水管理条例等材料800余份。

  本次“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知法、懂法、守法、爱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