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医学会及中医协会首届五运六气专业委员学术年会举行

2020-12-12 16: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2月11日下午,东营市中医学会及中医协会首届五运六气专业委员学术年会开幕。

  本次学术大会包括“东营市中医学会及中医协会首届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和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卢思俭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研讨会”两个主要内容。东营市中医学会首届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五运六气学说起源于《黄帝内经》,通过运气学说来解读中医,可以更好地看到中医理论的科学本原。山东省政府将普及五运六气理论纳入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实施方案》,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省中医药学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东营市五运六气专委会于2019年5月成立,成立一年多来,专委会为传承和推广五运六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上,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首席专家卢思俭对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卢思俭称,五运六气是研究自然时空运动变化规律的一门学问,是中医基本理论的基础和渊源,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是回归中医本质的根本所在。并表示将重点推广五运六气理论及临床应用研究,开展多学科协作,重视中医科研工作,为东营市中医事业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接下来进行了学术讲座,旨在继承和发扬卢思俭名老中医的运气、体质、脉证并治—三位一体诊疗思想,使名老中医的宝贵经验能被更多的临床医生所学所用,并从名老中医及继承人的成功经验中迅速提高诊疗技能和业务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