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开展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岁末攻坚行动

2020-12-21 13:5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黄晓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黄晓曼 东营报道

  岁末时节,道路客货运量处于高峰期,疲劳驾驶、超员超载、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突出,雾霾、降雪、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切实打好道路交通安全年底收官之战,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岁末攻坚行动。

  一、落实错时勤务,加强执法管控。

  东营交警针对本地冬季施工、农村务工人员出行规律特点,落实错时勤务,强化重大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农贸市场周边等道路的执法检查。同时加强早晚出工、收工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重点整治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和面包车超员,并督促施工、用工单位加强自身安全管理,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作用,劝导、制止酒后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农村群众出行安全的保障。

  二、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交警部门将主动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的协作,畅通信息渠道,遇有大雾、降雪、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时,按照应急预案,迅速确定应急响应级别,启动相应应急机制。

  三、强化源头管理,“清零”风险隐患。

  紧盯本辖区危化品运输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定期通报重点车辆违法、事故情况。对急弯、临水、桥梁等危险路段以及近年来冬季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一轮排查,将发现的隐患通报相关部门,报告地方党委政府,积极推动问题隐患的整改治理。

  加强对道路施工路段的巡逻监管,强化施工现场警示标志和交通管理设施的设置以及现场疏导指挥,严防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四、广泛开展宣传,加强警示教育。

  东营交警将通过新媒体平台,持续曝光“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坚持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有效做法,在重大节假日、恶劣天气期间做好针对性宣传提示。

  按照无缝隙全覆盖要求,组织宣教民警进村入户、进企业、进工地、进现场,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驾驶人的风险防控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