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疏港铁路实现运营常态化

2020-12-24 09:49:37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振

  12月23日16时08分,一列满载4320吨煤炭的C80列车从黄大线利津站发车,经东营港疏港铁路发往大唐电厂,标志着东营港疏港铁路实现运营常态化。

/

  这也是继9月28日疏港铁路开行首列货车后的第二列货物列车,同时也是从黄大铁路接入的首列列车,标志着疏港铁路实现了德大线、黄大线双运输通道。

  东营港疏港铁路正式开通后,成为东营港的重要疏港通道,年运输量可达300万吨,并通过德大铁路、黄大铁路与全国铁路网相连,为东营港及东营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以及沿线利津、河口等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对提升东营港物流能力、激发东营港发展活力,优化黄河三角洲地区铁路布局,改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推动东营市及鲁北地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