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发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注意事项

2020-12-24 10:24:22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氛围,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东营市报考点的有关注意事项。

  首先,考生应提前打印准考证,按照报考点说明提前查看考试地点,同时做好不同考试科目换考场的准备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因此需牢记考试时间。

  本次考试实行两次安检,考生进入考场只允许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农学门类联考化学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一律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使用科学计算器见招生单位说明。严禁考生携带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物品、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请考生提前妥善安排本人物品。严禁考生对试卷或答题卡(答卷)等进行拍摄、传出考场或上网,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对出现的考试作弊违法行为,将报公安机关处理。

  每逢考试,社会上经常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微信(QQ)群、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希望广大考生高度警惕,切莫轻信,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考试。

  值得注意的还有,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首场中,考生需提交《健康承诺书》,同时考生在考试前需严格按照《致山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一封信》的要求,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对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其做出相应处理。考试中考生发现违法违纪现象可拨打电话0546—8328330、8332514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