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海洋石油水下装备测试试验中心在东营市落成投产

2020-12-28 14:55:0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近日,国内首例国产采油树实验室测试在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祺龙海洋石油钢管股份有限公司海洋石油水下装备测试试验中心成功开展,这标志着我国在海洋石油装备检测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承揽此次测试任务的海洋石油水下装备测试试验中心,是目前我国最大最深的水下装备测试试验中心,最大检测气压24000psi,最大检测水压36000psi,可完成浅水、深水油气装备测试试验。

  据悉,海洋工程水下装备国产化是我国“十三五”科技创新专项工作的重点,作为国产化进程中的关键环节,对解决被国外产品“卡脖子”的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年,山东祺龙海洋石油钢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攻关,开展水下装备测试试验研究以及国内最大的水下装备测试试验基地建设工作,历经10个多月的勘察、设计和建设工作,成功开展此次实验室测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