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女子落水!

2021-01-02 07:56:43 来源: 大众网东营 作者:

  2021年1月1日8时34分,曹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黄河路和郑州路路口桥下有一人落水,急需救援。

  曹州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车12人,由常俊超和陈涛两名指挥员带队,前往现场处置,同时,大队全勤指挥部吴兴滨大队长带队遂行出动。

  根据报警人对现场情况的描述,开发区大队指挥中心同时调派东三路消防救援站前往处置。

  8时43分,东三路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发现桥下有一人被困水中,急需救援。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两名消防员即刻穿戴救援装备携带救生圈,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破冰进入水中,对落水人员开展救助。

  8时47分,大队全勤指挥部和曹州路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大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命令曹州路救援站消防员协助开展救助工作,8时49分,落水人员被成功救助至岸边。

  由于隆冬季节,户外气温极低,消防员立即用自己的大衣将落水人员包裹保暖,为确保落水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大队指挥员决定用消防车将其送往医院。期间,消防员不断安抚落水人员情绪,同时电话通知其家人。

  消防车抵达医院后,迅速将落水人员交由医护人员救治,落水人员父亲到达医院后,对消防员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东营消防温馨提示:隆冬季节,随着气温的下降,无论是城市公园的人工湖,还是乡村的天然水塘都开始结冰。切记不要在冰面行走、奔跑或滑行,也要远离情况不明的冰面,防止跌落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