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小区监控升级 警民合力筑牢安全屏障

2021-01-11 19: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薛梅 东营报道

  1月11日,东营锦绣龙轩一区东大门的一侧被拦了起来,所有的车辆行人全部绕行,几名安装工人爬上高高的安装架对小区原有监控进行了拆除,安装上一种更加先进更加安全的新型人脸识别监控系统。

  锦绣龙轩一区优源物业公司经理刘宝军告诉记者,今天一早在接到滨海公安局辛兴派出所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就带领物业工作人员来现场进行相关支持,包括分段封锁大门、接电源、引流车辆人群、现场安全看护等。刘宝军说,“这是事关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惠及全体居民的好事,作为物业部门理应全力支持!”

  据了解,这套新型人脸识别监控系统是由滨海公安局提供,对辖区内所有重点小区老旧监控进行的一次全面更换,新设备的优势在于更加清晰地捕捉到人脸信息和其他外貌特征,对犯罪嫌疑人的识别上敏感度更强,监控直接与公安系统联网,可以作为实时监控和追踪逃犯的重要依据。本次辖区内一共布控了200余个点位,进行新设备的安装和更换,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范围,保证所有小区、街道安全无死角。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