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攻坚克难从执行工作开始——东营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

2021-01-12 10:26:54 来源: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1月10日上午,东营中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题会,研究2021执行攻坚和执行队伍建设。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参加会议,中院副庭长以上干部及干警代表和各县区执行局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国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崔增光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建民主持了会议。

  赵国滨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奋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在“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国滨要求,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全面强化执行工作管理,推进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执行队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国滨强调,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比学赶超、力争上游。要深入开展“六讲六比”,即讲政治、比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奉献、比业绩,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司法智慧、司法力量;讲责任、比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方向不变、抓执行工作的力度不减;讲方法、比能力,围绕核心指标,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讲效率、比创新,全面实施案件繁简分流,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指标;讲纪律、比正气,以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从严管党治警之责,切实改进纪律作风。

  崔增光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全局“一失万无”的工作。全体执行干警要克服从众、侥幸、老好人、抵触等错误心理,打通廉政“思想关”;要自觉抵御利益输送、人情干扰、不良风气等外部侵蚀,自觉纠正定力不足、自律不严,惯性作祟、消极懈怠等错误行为,严把廉政“风险关”;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确保人员的全覆盖和内容的全覆盖,勇闯“责任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