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塑令”来了,它的实施情况如何?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1-01-12 14: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康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吕康丽 东营报道

  2020年7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供销合作总社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以上城市结合实际需求,2021年1月1日起在城区的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等各类展会活动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

  “禁塑令”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禁止一切塑料的生产和使用,“禁塑令”的首要目的是降低不可降解塑料长期堆积对环境污染破坏,以及有害物质对生物和人体造成的生长发育、致癌等潜在危害,推行更加绿色,环保的“可降解塑料”和其它替代产品。

  近日,记者在走访调查,发现有很多商家已了解“禁塑令”,也及时更换了纸杯、纸质吸管和可降解塑料袋,但大部分商贩不了解“禁塑令”,仍在使用一次性普通塑料袋和不可降解的打包饭盒。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