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西城美都汇商场一次性防护口罩被防盗钉扎穿售卖

2021-01-12 16: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东营市东营区西城美都汇商场二楼在售的一次性防护口罩都被防盗钉钉穿售卖,这样的口罩还能够起到防护作用吗?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西城美都汇商场。

  在商场的二楼,记者来到了口罩售卖区,看到一排货架上挂满了一次性防护口罩,这些口罩无一例外全部安装了防盗钉,记者看到大部分的防盗钉都钉穿了口罩的包装和无纺布。美都汇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里售卖的这些口罩都不是医用口罩,只是普通的防护口罩,商场将防盗钉扎在口罩上的做法仅仅是为了防盗,对口罩本身的防护作用影响不大。

  记者随后就此问题联系了东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共有三层,其中一层是过滤网,过滤网一旦有损坏口罩即为破损,破损的口罩无法起到防护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